腦殘學姐

加護病房與世隔絕的另一個好處

就是學姐可以罵得很大聲
而不會怕被路人聽到
這個是好處嗎?
當然是啊!

因為如果你是學姐 你可以不顧形象的使出獅吼功
不用擔心路過的家屬或是值班護理長等等
而如果你是學妹的話 也不用擔心路人都知道你又給錯藥
你看 這不是很棒嗎?

但是如果蠢到在家屬面前罵學妹
我只能說妳腦殘了

在個人小小的年資下 專業學理可能沒有發光發熱
但是本人的翅膀已經如同鋼鐵人一般的鋼鐵
並不是要擺爛喔 而是我知道自己的底線在那裡
我也許偶爾會做錯什麼事 但我也能力把錯圓回來
所以請收起妳的高高在上的學姐姿態
因為我不需要妳幫我擦屁股

話雖如此 在交班時還是會有個位數學姐會來罵我
罵學妹這件事 個人修養還是佔了很大的因素
有些學姐罵人不是因為你做錯什麼
而是她沒睡飽、和老公吵架、大便大不出來
或是她學理太差聽不懂交班內容
不然就是她的豬腦袋跟不上大家交班的進度

你問我為什麼這樣還是可以當學姐嗎?
傻孩子
當學姐的要點是待得夠久 而不是夠有資格
當然在加護病房裡的資深學姐個個是一把罩
但總是會有些老鼠屎
像我剛剛講的腦殘學姐就是這樣啊

這個學姐以愛罵人聞名
有名到我調入加護病房前就已經有四個人警告過我
其中一個是專科護理師 兩個是醫師 還有一個是護理長
本人的運氣一向不好
我不止一上去就遇到她
我還要讓她輔導一個月

但其實還好啦 她和我在病房遇到的學姐相比
只是個小咖 我說過 經過病房的那幾個月
沒有人能夠再傷害得了我

只是在我都已經在加護病房的組長訓練完很久已後
那位腦殘學姐因為智商的問題 聽不懂人話交班
這可不是只有我覺得 幾乎所有資深學姐都一致這麼認為
也許是自卑吧 智商這麼低
所以她聽不懂人話時是會罵交班的人
是學姐或是阿長在旁邊會稍稍客氣一點
但是如果是學妹交班 她可是不管整組人已經在下一床等她
她就是要一直罵到她爽為止
而且用的字很汙辱人

你說為什麼不回嘴嗎?
喔~我後來有拍桌子罵回去過一次
換來一、兩個月的禮貌和客氣
讓我心裡有暗暗爽一下
事後還有學妹過來給我背地裡的稱讚
但她們被罵時還是乖乖的和小媳婦一樣

這天我白班接完她的班後 晚上奶奶的孫子來會客
他一看到我就一臉憤慨的告訴我
早上的學姐(腦殘的那個)又在罵學妹
他說他不懂為什麼要那麼過份的罵人
而且當著家屬那麼多人的面前
一點面子也不留 他覺得學妹很可憐
另外 家屬說:她還有罵妳喔!

我當場笑了出來 原來現在學姐是假面客氣而已
在背後罵人還當家屬是隱形人
“她罵我什麼啊?“我很好奇
“好像是妳的藥單忘了簽名的樣子?“家屬很得意的告訴我抓爬子的消息
真是笑死我了 以前這樣早就被吼得亂七八糟的
我走回護理站 把昨天的藥單補一補
也再確認一下今天的有沒有簽好名
免得明天耳朵又很癢

最近因為縮人力 所以由三班制變成兩班制
因此隔天還是我交班給她 晚上是她交給我
話說冤冤相報何時了 但我就是想給她一點顏色瞧瞧
就在白天大交班的時候 我簡明扼要的交完手上的病人
當著護裡組長、學妹、阿長一行六個人的交班團
用很事不關己的語氣說
“昨天家屬在反應有學姐罵人罵得很過份,原本要投訴院長信箱的,但被我攔下來,請學姐們在教學妹時注意自己的語氣和態度“
講完學姐一陣臉紅 大家共事那麼久
誰會罵人罵到家屬反應的 都嘛心知肚明

哇哈哈~就說我翅膀硬了啊~~~~~
再亂罵我啊~我一定會還以顏色的啦~~

腦殘學姐” 有 8 則迴響

  1. 匿名

    哈嚕學姊 我是新加入的成員喔 我現在還是個男護生無意間發現這個blog看了學姊的 文章很有感觸….要準備去高護實習寒假在醫院急診當助理…卻很多事情 明明不是這樣 卻被人說閒話 很傻眼 也很無言真不知道 這些人這樣 到底能得到什麼

  2. 男生要進入女生的碎碎念的世界是辛苦很多但是優勢是因為你是男生所以可以改變一些這種氛圍加油啊~長庚的督導就是個很棒的男護當他的下屬真是開心得不得了加油ㄛ~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