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車前子

大便原料不足的朋友有福啦!讓我來向大家介紹這個有趣小物-洋車前子!
基本上,他的成份就是滿滿的膳食纖維啦!也就是平常媽媽說要多吃疏菜水果,大便才會順的主角。

讓我先來簡單的解釋一下為什麼大便原料如此的重要,那就要從大便的順暢的要點講起:

1.原料夠多,腸子想要把他擠出來(纖維要夠、食物渣要多)
2.身段夠軟,腸子不會擠的頭破血流(纖維、水份要夠)
3.腹肌夠有力,幫腸子一起擠大便

這三點中,只要量夠多、夠軟,理論上解便是件快樂的事,連馬桶都還沒坐熱,就已經準備要擦屁屁了,而膳食纖維可以抓住水份、增加體積;另外,如果是一直水瀉的話,纖維也是可以讓腹瀉成型,才不會一直有噴射的感覺。算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居家良伴。

洋車前子很輕,長得很像米的皮,他同時也很便宜,我買了3大包才100元。原本會買他是因為英文班的同學某天很緊張的問我她解便有血,我一問之下,發現她都是三、四天才大一次便,每次都要好久,家裡有大腸癌病史。

我觀察了她的飲食習慣,多飯、多肉、少菜,不愛吃水果,個性很急,也沒有定時排便的習慣。但還蠻願意喝水的,於是乎我就買了這個可愛的洋車前子粉給她。

一開始的時後,我怕她會害怕沒有味道的滑溜溜小果凍的感覺,所以把洋車前子加在5度c的柳橙汁裡,偽裝成果肉大放送的果汁,很順利的讓她喝下去,還讓她開心得覺得今天的果汁果肉特別多。

使用方法很簡單,就是大約1g的粉+100g的水

等大概5-10分鐘,讓他吸飽飽水之後,再來喝他,喝完後要盡量補水,不然額外的水份攝取不夠,他會把腸子的水份吸光,反而造成便秘。

如果泡水直接喝,有點像是完全沒有糖或檸檬味的愛玉,同時會有滑滑的小東西從喉嚨溜下去,如果會害怕的話,加點有味道的東西還不錯喝。記得這個不能放太久喝,不然會變得很詭異,會讓人失去喝他的勇氣,有興趣的話可以實驗一下。

話說我的同學在今天準備了明天的原料,隔天她滿面春風的告訴我,早上超順!而且大很多,一早就很有快感。她興沖沖的進一步的跟我描述她的大便的長度與寬度,以及捨不得切斷的心路歷程,得意的把她平坦的小腹展示在我面前。但因避免造成大家的不適,我這裡就省略了。

以前在加護病房時,病人都不解便,要用到塞藥、挖大便等方式才能成功,通常都是因為臥床或是管灌病人纖維攝取不足,雖說有高纖的管灌奶,但一罐就要65元,每天至少要喝6罐,這成本實在是太高,一些低收入戶的家庭根本不可能長期使用,洋車前子也許是個可行的替代品,不過,這個膠狀的小物,鼻胃管應該流不下去吧?

洋車前子” 有 12 則迴響

  1. 哇哈哈~我發現我記錯了,我買的時候是一包九十,是330g~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以為是三包一百元,抱歉啦~另外,我有在露天拍賣看到兩公斤640元,不含運,應該是目前我看到最便宜的

  2. David

    我個人有使用洋車前子偶爾也利用印度出差的機會帶回台灣小量賣效果絕對有,而且我覺得很明顯重點是,使用洋車前子後,水的攝取量要足夠效果才會好

  3. David

    建議你可以買一盒先使用看看早餐正常吃,午餐吃少,然後用洋車前子泡杯飲品喝掉晚餐吃少,一樣泡杯洋車前子飲品請搭配足量飲水大概第二天左右開始會有效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