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給自己放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假~

我記得我當時要從加護病房離職的時候,阿長問我為什麼想要離職,我回答她說:「我想要休息」,我忘不了護理長那時詫異的眼神,她說:「等妳準備退休再講這種話吧!」我可以理解她為什麼會這樣跟我說,因為她在短短八年時間從基層爬到了護理長,能力優異到可以越過一些既定行程,像是潛規則是要升護理長要有病房經驗,阿長則硬是省掉那一年,以八年的年資升到了護理長。所以我可以理解這麼拼命的她,怎麼能夠忍受我這不長進的member說出這種不長進的話呢?「人生就是要不斷的衝!衝!衝!才能開創更寬廣的視野啊!!!!!!!」我似乎還聽到阿長心裡的納喊還在我耳邊迴盪,但是,我還是離職了,因為我想要休息。

我很喜歡姚若龍寫的詞,他在寫給信樂團的<>裡有這一句歌詞
日落是沉潛 日出是成熟 只要是光一定會燦爛的


當閒雜人不認同我的決定時,我就會很固執的想起這句,然後,繼續固執的往我想走的路前進,我不認為一直往前滾,可以好好靜下來思考自己到底要什麼,那只是順著潮流一直被推擠著往前走,升學也是、升等也是、寫報告也是,我為什麼一定要走這樣看似理所當然的大道路?我不想當阿長,也不想當NP,也不想40歲還要輪大夜,我就是不想嘛!為什麼我不能花我自己的錢好好休息一下?
雖然,那些不懂我的人,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覺得我在胡搞蝦搞,但從離職到現在,雖然想念臨床、雖然收入銳減,也雖然生命起了大的波瀾,我始終相信這些都只是沉潛,有一天,一定會變成燦爛又耀眼的發光體的。
咳!咳!右邊留言的朋友,這樣有合理化我很久沒有更新文章嗎?沒有是吧!?那我告訴大家我去那裡玩好了!而且有圖有真相喔!!這邊要先感謝嫂子的大舅的公司大賺錢,安排了高級員工春酒,讓我們硬是以總經理的家屬及總經理的家屬的家屬的身份湊進了這個團,跟著他們公司一起吃春酒,是兩天一夜住在六福莊
他們公司應該真的是有賺大錢,員工是免費入住,而家屬只要付一半的錢就好,然後除了第一天晚上開了約有30-35桌,80幾個獎(有ipad、無扇葉風扇等等,還有幾十包萬元以上的紅包,剩下都是千元以上的東西或錢或禮券)還包括隔天自助早餐、六福村的門票及每人200元的券可以買東西,以前在單位辦忘年會,最遺憾的除了錢很少以外,就是不可能全單位一起出遊,看他們可以攜家帶眷的玩得很開心,想到還在日夜輪班的姐妹們,真的是辛苦了!

尾牙的菜色

接下來要帶大家看看六福莊的長相啦!

飯店入口

天氣很冷,一進飯店就有熱飲可以喝,一個是薑母茶,一個是關西仙草茶

還有這個……

吃不飽及嘴饞小物

六福莊是中庭是動物園的飯店,和其他飯店好的景是向外看山看海不一樣,這家飯店好的景是往中庭看

但是這天真的太冷了,很多動物都躲起來保暖,遠遠看可以看到有鳥在小河裡

長長的走廊

要進房間了喔!

一進去就看到兩套衛浴分開的設備,右邊是洗澡、洗臉,左邊是兩間很適合搞自閉的廁所

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住到了六人房(三個人而已)….
房內有一個大落地窗

有兩個臉盆

力推他們的浴巾,超吸水!!!!我很瘋狂的向他們買了六條!!

洗澡間,有一瓶洗髮、沐浴二合一的忍冬產品,蠻不錯的!洗得乾淨又不太會乾

裡面只有一根橫的桿子還有兩個掛勾可以掛衣服,不太方便

也是跟著我東奔西跑的超好用的盥洗包!!!hellolulu的~讓我不再一直把小東西搞丟!

是樓中樓的設計,樓下有一張床,抱枕超大!!

這裡沒有衣櫃就是了,可以掛東西在左邊那個像魚骨的東西上面

陪我浪跡天涯的小登機箱,是某一年的護士節禮物喔!

(就是交1000元換回來的那個)

樓梯間

從樓下往樓下看

樓上是兩張床,再往後我就掉下樓梯了,所以拍得不太好

飯店小物大集合,一盒的是糖果,是紅茶口味的,不太甜,很特別!

小陽台,玻璃超隔音的

我們的View

因為是總經理家屬的家屬,有機會看到他們最棒的房間的樣子,大小差不多,只是有地毯,另外一樓沒有床,感覺很像pub,擺設很有高級感

迎賓小物

高級水

裝框的電視

盥洗用品

花俏的鏡子

室內電話

銀拖鞋

床上還有浴袍,跟漂亮的燈

由樓上看下來

飯店介紹完啦!

整體感覺還蠻不錯的,服務態度很親切。不過那天有人在走廊抽煙,弄得房間都是煙味,很討厭!!只好打開落地窗通風,冷得要命!

隔天的早餐

去六福村啦!

上面有寫六福莊賓客用的,園內還有六福莊賓客可以優待免排隊玩遊樂設施的機制

那天很冷,吹得我頭都痛了,但是所有設備都不用排隊,因為沒什麼人,我想六福村大家都去過啦!所以我就不介紹六福村了,在這邊獻上一隻回眸單腳站立抬腿烤暖的猩猩,祝大家新年快樂!


大家好!” 有 12 則迴響

  1. 匿名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您中風的病人如果做完引流後無清醒….有再做氣切的必要嗎?很擔心如果永遠不醒怎麼辦?除夕那天開刀取血塊的~一星期後做引流的….感恩您的回覆….

  2. 您好,氣切是一種人工呼吸道。做氣切的目的是為了長期照護(方便抽痰、急救)或是上呼吸道(鼻咽喉)無法正常維持呼吸道通路(痰多、易塌陷等),或是需仰賴呼吸器(無法自己呼吸)時會建立的人工呼吸通道,依您描述的狀況,應該是屬於插氣管內管一段時日,但是仍無法自主呼吸或是痰很多無法自咳,所以還無法拔掉氣管內管,但生命徵象穩定,只是意識不清醒的狀況,是嗎?如果是的話,醫師有可能會建議開氣切,因為氣管內管除了容易鬆脫以外,還有容易感染的問題,氣切才能讓病人轉出加護病房,也才能長期照護。而意識的部份,要看病人腦部受損的情況,及後續的治療反應,這個可能還是需要您和您的主治醫師或是主護護士詢問才會知道。祝您家人能夠早日康復!

  3. 匿名

    人生~留白~也是挺重要的事!那些ㄧ路只知道~衝~的人永遠不會知道…..生命不是只有~工作~而已!賺來的錢,生前是~財產~!死後只是~遺產~!想不開只會ㄧ直工作到掛的人,才是真愚蠢!

  4. 匿名

    護理行業當你不想輪三班時,可能就是game over了!不管你年資多久多資深啦!現在想升護理長沒那麼容易了!沒熬個15年以上,等目前這批老的退休了,哪輪的到你?而且也要看你是不是塊料吧!當主管沒這麼容易的!何況主管缺只佔很少1%都不到,40歲以後還要輪三班很正常啊!一堆護理人員只要是呆病房都是要輪三班到你退休啊!所以,要轉行就趁早吧!尤其是趁別行業缺工潮的此時!

  5. 匿名

    你好~學姊:看到這篇文章時此時的我也準備離職,雖然我工作經驗前後加起來才不到四年,但是離職的我也被父母其他人用異樣眼光問我"為什麼?你在想什麼"待在病房兩年,三班輪常N OFF D上班,我說一個累都被父母問說"那麼年輕喊什麼累"叫你睡不睡等之類的話,也許在他們的眼中,能做就做久一點,相對地他們也希望我能當什麼主管之類的!但是我不想,臨床不能走一輩子,也不想看到台大的資深學姊那樣要50了還在上大夜班!看到你這篇文章時,的確有講到我的心坎裡..我也想好好的過生活,快樂上班而不是每天起床腦子就是"唉~又要上班了(嘆氣)" 以前念書時有請過陶子來演講,她說了一句:"follow your heart, just do it!"我想此時的我就是這樣吧!希望大家有天能變成耀眼的發光體!!

  6. 匿名

    學姊 你好 在看完您這篇文章後 仍感覺心有戚戚焉此時的我已經脫離護理近兩年的時間 我的臨床經驗不多也不長因為臨床環境我知道自己不適合 在嚴厲現實的臨床工作裡慢慢被淘汰下來 多次我想就此離開護理圈 卻又矛盾地仍想去證明能力 我從醫學中心到護理之家 到醫院門診到小診所 幾個工作換下來 我也身心疲憊 記得有位學姐曾對我說 : 護理工作環境不管到哪裡 都是這樣的 ! 果真如此 ! 深感護士的就業環境並不佳 小醫院及基層醫療院所給的薪資福利有限 而且要輪花花班別甚至八八班 ..診所則是高於基本薪資加基本勞健保資格而已 …學妹我的社會歷練不多 對工作卻要求那麼多意見 別人看我是草莓族 而我真的做錯選擇了嗎?! 我好疑惑阿!((小小學妹的碎碎念)

  7. 親愛的學妹:為什麼妳一定要在臨床工作啊?也許護理工作不是妳喜歡的,所以做的力不從心,也不想要用全力,如果有時間靜下來想想,或許臨床護理工作不是你愛的,只是這樣而已,與其在護理界裡撞得全身是傷,何不把門打開往夢想出發?

  8. 匿名

    謝謝學姐的鼓勵喔!! 雖然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沒有接觸過但是我已經在這裡''白色天空''潛水 看了一年的文章嚕(忠實)您說的話 我會好好的思考 ! 築夢踏實 未來我會努力地!學姊 一起努力 GO GO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