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護士」新聞有感

拜讀5/24 水蜜桃護士?血汗爭議 醫院反批:新生代護士工作態度差這則新聞,心中頓時對於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理事長、愛仁醫院院長謝武吉先生感到十分的欽佩。

他很有勇氣的在當前為護理人員權利抗爭的高鋒期,逆向道出「水蜜桃護士」以及「草莓護士」的存在,從另外一個角度讓我們反思。為此,真的值得拍拍手,畢竟願意變成箭靶的人不多,大多會產生沉默螺旋效應,讓反面聲音淡出。

只是我想問問愛仁醫院的同胞們:你們月薪與工時是多少?有沒有足夠到覺得自己的專業被尊重?夠不夠讓自己覺得很有成就感?每天下班後還有沒有體力與時間自我進修或休息?平常的積假是不是真的可以放?每天能和家人與所愛的人相處的時間有多少?一年之中有沒有提供適當的長假讓員工放鬆?醫院對待員工與病人家屬的方式,有沒有讓各位產生認同感?單位的雜事有沒有剝奪和病人家屬說話做PE的時間?病房裡是否有資深人員足以做為新進人員的表率以維持病房的穩定性?愛仁醫院給各位的,有沒有強大到讓你願意將護理工作當成一生的志業永續經營? 

如果以上的問題答案都是負面的,護理人員為什麼不能有更理想的發展?如果以上答案都是否定的,優秀護理人員又為何要留在貴院? 

護理人員很平凡,如果用心一點觀察,不難發現我們其實也是人,一樣是人生父母養的,並不會因為我們受了護理教育就可以不吃不喝不睡不拉不領薪水。我們跟其他工作的人類都一樣,希望獲得成就、得到尊重,就和一般人類一樣,只是和一般人類一樣,而已。

「水蜜桃護士」新聞有感” 有 7 則迴響

  1. 匿名

    說ㄉ太好..我相信..如果你一直在技職體系下培養出來ㄉ護理人員.. 都是吃苦耐勞ㄉ(因為別ㄉ學校放寒暑假時..學妹們要努力ㄉ實習..當一個17.18歲揮霍青春的年紀..他們必須被強迫看盡生老病死.把屎把尿..我相信…凡是走過這樣訓練ㄉ孩子..一定比其他年齡層ㄉ孩子來ㄉ懂事和肯吃苦) 至少我單位ㄉ學妹.. (他們都是78.76年次的)…..都是默默付出…沒有水蜜桃護士….大環境ㄉ變動..別把帳算在對護理還有熱沈…剛起步ㄉ學妹身上..

  2. 匿名

    我是去年應屆畢業生,我想我就是他們口中的水蜜桃護士,到線再換過三家醫院工作,其中有兩間醫學中心,醫家區域醫院,工作月三個月就被不適任離職,不是我不刻苦耐勞,我每天也是六點半到單位點班,瞭解今天照顧病人的order等等,每天都十點多下班回家,回家後複習今天遇到的技術等,可是還是被請回去吃自己,去面試的時候,雖然醫院每天徵才很多,但是也是刷掉很多人,醫院怎麼會缺人呢?(我知道很多單位阿長都下來幫忙,可是還是不補人)我也在想如果我的能力那麼不適合留在醫院工作,不如去診所工作好了,雖然錢少但是至少身體會是健康的。待業中的小學妹留

發表留言